今日热点 > 正文

濮阳市经适房购买满5年补缴差价可交易

2018-01-11  来源:濮阳日报

  随着家庭人口的增多、子女教育投入的增加及经济条件的改善,如今,面积较小的经济适用住房对一些承购人而言已不再适用。经济适用住房能否买卖、如何买卖,成为不少市民关注的热点问题。1月8日,记者自濮阳市房地产管理中心了解到,对于购买满5年的经济适用住房,承购人可以通过向政府补缴差价款的方式获得完全产权,进而实现上市交易。

  据介绍,经济适用住房是面向城市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供应的保障性住房,承购人拿到的是有限产权,不可以上市交易。“为落实市城区经济适用住房退出管理制度,满足部分经济适用住房承购人改善性住房需求,根据《国务院关于解决城市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的若干意见》(国发〔2007〕24号)、 《濮阳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规范市城区经济适用住房管理的通知》(濮政〔2014〕62号)文件精神,对于签订房屋买卖合同满5年的经济适用住房,承购人可以通过向政府缴纳差价款的方式取得完全产权,进而按普通商品住房进行自由买卖。”市房地产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

  目前,濮阳市城区共有经济适用住房22142套(其中中原油田6216套),总面积2004415.3平方米,除康居花园、四季花城小区外均达到退出条件。考虑到不同历史时期的政策因素,濮阳市对不同时期建设的经济适用住房退出实行差别化管理。2007年以前开工建设的经济适用住房,退出时按照承购时同等地段、同等品质普通商品住房市场价格缴纳差价款;2007年以后开工建设的经济适用住房,退出时按市场评估价的10%缴纳差价款。承购人补缴差价款时,不再需要提供评估报告。

  在办理流程方面,承购人需携带家庭成员身份证明、婚姻证明、房屋所有权证或不动产权证(原件及复印件)、购房满5年证明材料,向市房管部门提出申请,补缴差价款,然后向房屋交易机构、不动产登记机构申请办理不动产权证。 (记者 李振涛 通讯员 胡新会)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经济适用住房 濮阳市 经适房 房屋买卖合同 不动产登记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去年濮阳市文化体育民生工程硕果累累

    1月10日,记者自有关部门获悉,我市2017年文化体育民生工程推进顺利,政府承诺的文化活动全部开展,基础设施建设基本到位。我市投入农民体育健身工程建设资金400余万元,用于新建农村体育场地设施,每个场地主要配备一副篮球架和6套健身器材,为农民群众开展健身活动创造了条件。

  • 濮阳市监察委员会挂牌仪式举行

    1月11日上午9时,濮阳市监察委员会挂牌仪式在市委、市政府大院门前举行。本报记者 黄立 摄  本报讯 (记者 王振巍) 1月11日上午9时,在市委、市政府大院门前,市委书记何雄、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兰峰,共同为濮阳市监察委员会挂牌。

  • 濮阳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启动

    1月10日,2018年全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暨春节期间“推进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濮阳县五星乡葛邱村举行。活动现场,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濮阳日报社等30余个单位捐赠了价值10余万元的物资,并带去了精彩的文艺演出,开展了义诊、咨询服务。

  • 去年濮阳市圆满完成5.61万人脱贫任务

    2017年,濮阳市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圆满完成了5.61万人脱贫任务;全国扶贫车间现场会、全省产业扶贫现场会、全省“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行动现场会均在濮阳市召开;

  • 濮阳市七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圆满完成大会的各项议程后,濮阳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于1月9日上午在市工人文化宫闭幕。

  • 濮阳市七届人大五次会议举行预备会议

    1月7日上午,濮阳市七届人大五次会议预备会议在市工人文化宫举行。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兰峰主持,副主任贾祖贫、成定伟、邹东波、张礼杰、卢志勇、闫西良、管永国和秘书长王耀卿在主席台就座。

  • 濮阳市七届人大五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一次会议

    1月7日上午,濮阳市七届人大五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一次会议。会议推定了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通过了大会日程和大会执行主席名单,决定了大会副秘书长,通过了本次大会选举办法(草案)。

  • 濮阳市七届人大五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二次会议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何雄、宋殿宇、徐兰峰、邵景良、王载文、余广庆、张锦印、张红林、黄亚雄、贾祖贫、成定伟、邹东波、张礼杰、卢志勇、闫西良、管永国、王耀卿和主席团成员共53人出席了会议。

  • 濮阳市2018年度城乡居民医保缴费延期至3月31日

    1月5日,记者自市地税局了解到,为确保城乡居民应参尽参、应保尽保,濮阳市将2018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延期至3月31日,未及时办理的居民请抓紧缴费,逾期将不再给予补缴,且不能享受2018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待遇。

  • 濮阳市城镇新增就业5.6万余人

    “我能有现在这份工作,这得感谢市里的好政策,不但让我的就业有了着落,而且解决了社保缴费问题。学员毕业后,通过58同城的就业平台,全部被安排到了北京、郑州等大中城市高薪就业。

  • 濮阳市七届人大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何雄、宋殿宇、邵景良、王载文、余广庆、张锦印、张红林、黄亚雄、贾祖贫、成定伟、邹东波、张礼杰、卢志勇、闫西良、管永国、王耀卿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 中建七局与濮阳市政府签订60亿元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中共濮阳市市委、濮阳市人民政府召开的濮阳市重点招商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在濮阳迎宾馆隆重举行。

  • 濮阳市纪委:“双节”不放松 坚决纠“四风”

    2018年元旦、春节假期是党的十九大后第一个重要节点。市纪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双节”期间,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将通过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突击检查等方式,重点对公款送礼、公车私用、公款吃喝等问题进行监督检查,坚决杜绝“节日腐败”。查实的问题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坚决维护党规党纪的权威性、严肃性。

  • 濮阳市纪委组织机关全体干部集中培训

    “今天讲的第一部分就是党章的重要历史地位和作用……”1月2日上午,市纪委机关全体干部集中培训班在市党风廉政教育中心开班。市纪委要求,参训人员要珍惜学习机会,严格遵守培训纪律,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有所用。

  • 北京千余经适房家庭查出购房记录 243户被取消资格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北京市人大常委会今年将继续审议《北京市城镇基本住房保障条例(草案)》,其中创造性地提出了租赁型保障房和合作型保障房两种基本住房保障方式。市政府已投入资金约10亿元,

今日热点

今年元旦濮阳市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今年元旦濮阳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精品原创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30支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