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市直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人员职称评聘有新变化

2018-01-08  来源:濮阳日报

  1月6日,记者从濮阳市人社局获悉,按照省相关文件精神,结合濮阳市实际,市人社局日前印发了《关于进一步规范市直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人员职称评聘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严明了市直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人员评聘职称结构比例和“人岗匹配”两个硬约束,对高学历、高层次人才在职称评聘方面开启绿色通道,创造性地提出一定期限内结构比例单列。一紧一松,不仅体现了职称工作对市直人才工作的支持,而且用活了职称政策,促使更多优秀专业技术人才脱颖而出,助力濮阳市经济社会发展。

  《通知》第一次将调动调整人员纳入新进单位当年专业技术人员审批结构比例范围,使各市直事业单位新聘专业技术人员只有一个通道,进一步规范了市直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人员结构比例控制工作。

  《通知》指出,市直事业单位原则上高、中级专业技术职务当年新增不超过专业技术人员总数的2%、3%(小学、幼儿园高级专业技术职务当年新增不超过专业技术人员总数的1%)。

  《通知》规定,市直事业单位凡按《关于进一步畅通我省高层次和急需紧缺专业技术人才职称评聘绿色通道的通知》(豫人社办〔2016〕138号)文件评聘的专业技术人员,以及按照《关于印发〈濮阳市引进高学历人才工作实施办法(试行)〉的通知》(濮办〔2017〕33号)文件引进的高学历人才,5年内专业技术人员结构比例单列。

  《通知》要求:为更好地服务企业,凡按《关于印发〈濮阳市企业人才服务团实施方案(试行)〉的通知》(濮人才〔2017〕1号)文件引进的专业技术人员,在企业服务期满后,进入市直事业单位工作的,在企业取得的职称且在专业对口的前提下,到市直事业单位后直接考核聘任,5年内专业技术人员结构比例单列;如果专业不符合事业单位需要,先破格考核聘任,在3年过渡期内进行转评,不能转评的,过渡期满取消聘任。 (记者 王金勇 通讯员 骆振华)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通知 评聘 事业单位 职称结构 专业技术人员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平顶山市政府通知要求:切实做好森林防火工作

    近日,平顶山市政府紧急通知指出,冬季是森林防火紧要期,加之春节临近,林区游人将骤增,森林防火形势严峻。通知强调,各地要根据森林防火形势的新变化和新特点,完善森林火灾应急预案,进一步规范处置流程、扑救措施和相关资源信息,切实提升预案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 收费“按病种”“打包”少花钱

    “看病贵”问题有望得到改善,我省公立医院收费方式迎来重大变革——改“按项目收费”为“按病种收费”。根据国家遴选的320个病种和日间手术病种目录,我省初步遴选了142个病种供各地开展按病种收费工作时选择,主要是常见多发病种,如白内障、冠心病、急性阑尾炎、骨折等,其收费标准也执行统一价。

  • 洛阳市下发紧急通知应对恶劣天气

    1月2日,市政府办公室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各相关部门切实做好强降雪恶劣天气交通安全应对工作。

  • 高值医用耗材被限用 有医院暂停部分手术称等通知

    国家卫生计生委2016年6月发布一份《关于控制公立医院医疗费用不合理增长的若干意见》(下称《若干意见》)称,“力争到2017年底,全国医疗费用增长幅度降到10%以下。事实上,医疗费用不合理增长问题一直存在,在药品加成取消前,药品费用占医疗费用比重较大,药品加成取消后,卫生材料费用占公立医院医疗费用比重高居不下。

  • 2017年荥阳住建局对扬尘治理不力企业下达170余份停工通知书

    连日来,荥阳市住建局通过不断强化执法检查,加大执法频次,持续深入开展夜查等举措,全力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持续深入开展。截止目前,荥阳市住建局全年共对扬尘治理不力企业下达《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170余份。

今日热点

今年元旦濮阳市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今年元旦濮阳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精品原创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30支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