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濮阳市城镇新增就业5.6万余人

2018-01-08  来源:濮阳网

    “我能有现在这份工作,这得感谢市里的好政策,不但让我的就业有了着落,而且解决了社保缴费问题。”2017年12月26日,提起自己的工作,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开州办东方花园小区居民张素香感激地说。张素香是一名下岗工人,也是单亲妈妈。去年9月,她作为就业困难人员被市人社局安置到濮阳技师学院的公益岗。“我很珍惜这份工作,一定会好好干下去的。”张素香说。

  “我们幼儿园通过享受30万元无息担保贷款的政策,硬件条件得到了很大的改善,办学规模不断扩大。”亿丰梦想实验幼儿园负责人告诉记者,现在,幼儿园购买了一些大型玩具、体育器械,教室安装了空调、多媒体一体机、监控摄像头,孩子在幼儿园的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临近毕业时我还一片迷茫,后来看到市人社局发布的见习岗位,就选择了具有发展潜力的企业百姓量贩参加见习。”2014年毕业于濮阳职业技术学院的吴兵,通过一步步的努力,从一个见习岗位的生鲜销售员,现已晋升为百姓量贩生鲜事业部业务经理,月薪6000余元。吴兵感慨道:“正是市政府为我们大学毕业生提供的见习机会,才让我找到了自己的人生舞台。”

  ……

  一句句感激的话语,道出了群众对濮阳市创业就业工作的高度肯定,也映射出濮阳市创业就业工作取得的实际成效。如今在濮阳,创业就业人数节节攀升,越来越多的城乡劳动者实现了更高质量的就业,越来越多的创业实体拔地而起。这,得益于近年来濮阳市持续实施的创业就业民生工程。

  创业是就业之源,就业是民生之本。2017年,全市已建立覆盖城乡的公共就业服务体系和公共就业信息平台,并实施积极的就业政策,加强就业技能培训、就业信息服务和就业援助,重点解决高校毕业生、农村转移劳动力、城镇就业困难人员的就业问题。截至2017年12月底,全市完成城镇新增就业5.6万余人,完成全年目标4.24万人的132%。其中:失业人员再就业2.1万余人,完成全年目标 1.8万人的117%;就业困难人员就业8585人,完成全年目标5500人的156%;完成各类培训12.4万余人,完成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101万人。截至2017年12月底,全市开展再就业培训15400人、创业培训11409人。

  完善政策体系,引领促进就业。去年,濮阳市出台《濮阳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推进创业型城市创建工作的意见》等相关文件,确立以国家级创业型城市为引领、省级创业型县(区)为主体、市级创业型街道(乡镇)为重点、充分就业创业示范社区为延伸的全市就业创业工作格局。为顺利完成2017年创业就业民生工程目标任务,作为牵头单位的市人社局,建立完善了“主要领导协调安排、分管领导组织推进、任务落实责任到人”统一协调的组织体系,并制订《关于对县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及基层工作人员表彰奖励的暂行办法》,全年列支100万元经费实施专项奖励,着力做实基层基础工作,强化政策落实效果。

  突出重点群体,破解就业难题。濮阳市创新实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计划,出台《高校毕业生实名制就业服务实施意见》,为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提供精准就业服务;在全市市直机关事业单位开发300个大学生公益性岗位,安置279名就业困难高校毕业生上岗;组织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958人,发放补贴200余万元;全力促进高校毕业生创业,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256万元,带动就业260人。在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方面,濮阳市积极开展农村居民就业失业登记工作,加强就业供需信息对接,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规模明显扩大,就业总量达101万人。为切实帮扶困难人员就业,濮阳市采取岗位推介、技能培训、上岗就业、权益维护等全过程的就业援助服务模式,并在全市3个贫困县457个贫困村开发公益性岗位1018个,安置贫困家庭劳动力就业。

  实施创业带动,扩大就业规模。濮阳市搭建创业孵化平台,全市累计建成各类创业园区26家,其中省级创业园区5家,占全省的八分之一。全年对创业孵化园区拨付补贴160余万元,有效促进了企业发展。同时,濮阳市健全创业指导服务体系,建立创业导师团队,为创业者提供政策指导、项目支持等一条龙服务。在农民工返乡创业方面,濮阳市为返乡创业者提供创业公开课、创业咨询、开业指导等服务1016人次。截至目前,全市返乡创业农民工已有2万余人,创办企业9139个,其中规模以上企业321个,创造产值25亿元,带动就业6.4万余人。为加大创业担保贷款扶持力度,濮阳市扩大创业贷款扶持群体,在全省率先开展非贴息贷款业务,降低反担保门槛,开辟贷款绿色通道。去年,全市发放贷款4亿余元,扶持带动1.2万余人创业就业。

  优化公共服务,强力助推就业。濮阳市每周举办专场招聘会,定期开展“就业援助月”“春风行动”“民营企业招聘周”“就业服务进校园”等专项招聘活动,共组织大型招聘会16场,参会企业738家,提供岗位7.9万余个。信息化平台功能不断完善,5623家线上企业累计提供岗位9.6万余个。

  强化职业培训,提升就业质量。濮阳市整合培训资源,创新实施“六单式”培训模式和定点培训机构分级管理模式。市政府与58同城战略合作筹建“58到家”濮阳培训基地,目前已培训学员5000余人。学员毕业后,通过58同城的就业平台,全部被安排到了北京、郑州等大中城市高薪就业。(记者 樊欣欣 通讯员 李涛峰)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城镇就业困难人员 就业援助 濮阳市 就业信息 新增就业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汤阴县城镇新增就业工作亮点纷呈

    今年年初以来,汤阴县人社局立足全县发展大局,充分发挥就业帮扶职能,全县城镇新增就业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做好城镇新增就业工作,汤阴县以“双创”为引领,出台一系列优惠政策,大力做好农民工返乡创业示范县、示范乡镇、示范园区和示范项目建设。

  • 市人社局多举措推进濮阳市就业创业工作

    近日,笔者从市人社局获悉,今年年初以来,全市城镇新增就业人员3.59万人,其中失业人员再就业1.5万人、就业困难人员就业0.5万人。全市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9059万元,其中返乡农民工贷款8751万元,支持个人创业1788人、90家小微企业发展,扶持带动9000余人创业就业。

  • 濮阳市就业失业登记相关知识问答

    答:就业创业证的前身是就业失业登记证,用于记载劳动者就业和失业、享受相关就业扶持政策、接受公共就业人才服务等情况的基本载体,是劳动者按规定享受相关就业扶持政策、接受公共就业服务和享受失业保险待遇的有效凭证。

  • 方城举办2017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活动

    活动当天,现场登记求职人员3000多人次,其中2000多人达成就业意向。

  • 方城县举办2017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活动

    2月10日上午,由方城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方城县扶贫办、方城县总工会、方城县妇女联合会联合主办,方城县就业局承办的方城县“2017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活动在凤瑞路中段拉开了帷幕。

  • 民权县人社局推进2017年“就业援助月活动”

    民权县人社局通过强化宣传引导、全面摸清底数、搭建就业平台、精准就业服务、落实扶持政策等举措,帮助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维护了全县就业局势稳定和社会和谐发展。

  • 人社部与滴滴合作 推移动出行帮扶计划开展就业援助

    制图:沈亦伶 国家高度重视东北等困难地区就业工作。前不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会同国家发改委、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等部门联合下发《关于开展东北等困难地

  • 濮阳市七届人大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何雄、宋殿宇、邵景良、王载文、余广庆、张锦印、张红林、黄亚雄、贾祖贫、成定伟、邹东波、张礼杰、卢志勇、闫西良、管永国、王耀卿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 中建七局与濮阳市政府签订60亿元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中共濮阳市市委、濮阳市人民政府召开的濮阳市重点招商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在濮阳迎宾馆隆重举行。

  • 濮阳市纪委:“双节”不放松 坚决纠“四风”

    2018年元旦、春节假期是党的十九大后第一个重要节点。市纪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双节”期间,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将通过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突击检查等方式,重点对公款送礼、公车私用、公款吃喝等问题进行监督检查,坚决杜绝“节日腐败”。查实的问题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坚决维护党规党纪的权威性、严肃性。

  • 濮阳市纪委组织机关全体干部集中培训

    “今天讲的第一部分就是党章的重要历史地位和作用……”1月2日上午,市纪委机关全体干部集中培训班在市党风廉政教育中心开班。市纪委要求,参训人员要珍惜学习机会,严格遵守培训纪律,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有所用。

  • 今年元旦濮阳市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1月2日,记者从市外事侨务旅游局了解到,今年元旦假期期间,全市旅游接待总人数51.14万人次,旅游收入5247万元,同比分别增长15%和20%,其中外地游客占总人数的15%。

  • 3日至6日濮阳市将出现降雪和低温天气

    具体预报情况如下:2日:多云转阴天,夜里有小雪,偏北风4到5级,阵风6级左右,-4~3℃;3日:小雪转中雪,局部大雪,偏北风4级左右,-6~2℃;4日:中到大雪转小雪,偏北风4级左右,-10~-2℃;5日:多云转阴天,偏北风3级左右,-10~0℃;6日:阴天有小雪,偏北风2到3级,-6~0℃。

  • 市委书记何雄主持召开濮阳市委常委会会议

    ​12月27日,市委书记何雄主持召开濮阳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届五次全会和省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濮阳市贯彻落实意见。

  • 何雄调研督导濮阳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12月27日晚,濮阳市委书记何雄带领市环保、督查和华龙区、开发区的主要负责人,深入企业生产一线和国控环境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站点,调研督导我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今日热点

今年元旦濮阳市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今年元旦濮阳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精品原创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30支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