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全省公共图书馆服务创新与服务效能经验交流会在濮阳召开

2017-12-20  来源:濮阳网

  12月19日,全省公共图书馆服务创新与服务效能经验交流会在濮阳市召开。全省省辖市图书馆馆长、省直管县图书馆馆长、少儿图书馆馆长等170余人参加会议。

  交流会上,濮阳市图书馆、河南省图书馆文创中心、永城市图书馆、许昌市图书馆等单位负责人作经验交流。上海图书馆副馆长周德明作了题为《公共图书馆的服务创新与服务效能》的报告。

  近年来,濮阳市紧紧围绕公共文化发展要求,立足基层,面向群众,发挥公共文化服务单位主渠道作用,全面提升公共文化管理服务水平。市图书馆新馆以“综合馆与专题馆相结合,纸质文献与数字资源相结合,多功能、全开放”为建馆理念,总投资2.15亿元,占地122亩,2016年年底竣工投用。运行一年来,市图书馆新馆共开展各类活动300场次,接待读者超过80万人次,成为市民重要的文化空间。县区级图书馆通过改扩建,馆舍面积增加。同时,濮阳市还投资370万元建成社区图书馆32个,面积共计2600平方米。在800个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建设了标准化图书室,预计到2019年将实现濮阳市行政村标准化图书室全覆盖。(记者 管淑颖)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濮阳市 服务创新 公共文化 全省 经验交流会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濮阳市组织收听收看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冲刺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11月30日晚,濮阳市在市政府多功能厅设分会场,组织收听收看全省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冲刺30天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要认真落实生态补偿机制,实施环境保护调度,按照“谁污染、谁治理,谁治理、谁受益”的原则,形成大气污染防治长效机制,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 省委第一巡视组向濮阳市委反馈巡视情况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17年11月28日,省委第一巡视组向中共濮阳市委反馈巡视情况。省委第一巡视组组长米剑峰代表省委巡视组向濮阳市委领导班子进行反馈,省委巡视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常东义对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

  • 濮阳市领导督导检查河长制工作

    11月27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卫河和徒骇河市级河长王载文到清丰县、南乐县,督导检查卫河、徒骇河河长制工作推进落实情况。在清丰县卫河苏堤桥、南乐县徒骇河大清桥等处,王载文重点察看河流水质、水环境等相关情况,详细询问水质监测、滩地养殖种植、河道清障等情况,听取河长制落实推进情况和卫河河务局相关工程管理情况介绍。

  • 河南省第五届杂技“百戏奖”暨第十届杂技大赛总决赛在濮阳举行

    11月28日,河南省第五届杂技“百戏奖”暨第十届杂技大赛总决赛在我市举行。省政协副主席李英杰,省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李新中,省文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霞,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剑锋,省文化厅副巡视员、省杂技家协会主席闫敬彩,中国杂技家协会副主席、省杂技家协会副主席付继恩,市领导宋殿宇、张锦印、张宏义、赵洪勋出席大赛开幕式。

  • “双报到双服务”助力濮阳蝉联全国文明城市

    “我市蝉联全国文明城市,我感到非常开心。今年7月,为加强新形势下城市基层党建和社区治理,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濮阳市启动“双报到双服务”建设幸福社区活动,引导单位党组织和在职党员积极参与社区建设。

  • 濮阳市2017年大工匠选树暨岗位大练兵技能大比武活动综述

    这是一场规模宏大的比拼:9.3万余人次参赛,56万人次参与,涉及企业3600余家,全市机关、企事业单位参加练兵比武的职工覆盖率达98%。这,就是濮阳市2017年大工匠选树暨岗位大练兵、技能大比武活动(以下简称“大练兵、大比武活动”)。

  • 濮阳市返乡下乡创业助力扶贫工作侧记

    南乐县张果屯镇烟之东村村民赵战秒近日喜上眉梢,他温室种植的近1300亩草莓、樱桃、西红柿等无公害果蔬长势喜人、产销两旺。赵战秒注册的“淼富”牌草莓声名远播,他所在的烟之东村今年也被认定为第七批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

  • 濮阳市推出杂技歌和杂技书大力宣传濮阳杂技

    濮阳是“中国杂技之乡”。中国杂技家协会主席边发吉表示:“《中国杂技基本功训练》一书使杂技学生学习基本功有了直观的教材,也为教师提供了系统的杂技基本功教学资料。

  • 濮阳市首张电子营业执照发出

    不用“面对面”,只需“键对键”。“一趟没去,一分钱没花,一个工作人员没见,通过手机简单操作,一天完成公司申请登记,就同步收到了电子营业执照。

  • 汝州市杨文杰被评为全省“最佳医疗服务创新基层医生”

    11月28日晚,“健康中原·2017河南(首届)基层好医生”颁奖典礼在河南广播电视台8号演播厅举行。汝州市骑岭乡田堂村卫生室杨文杰被评为全省“最佳医疗服务创新基层医生”,全省仅两人获此殊荣。

今日热点

今年元旦濮阳市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今年元旦濮阳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精品原创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30支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