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濮阳市蝉联全国文明城市获社会各界点赞

2017-11-24  来源:濮阳网

11月17日,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正式公布了83个经过复查确认继续保留称号的往届全国文明城市名单,濮阳市蝉联全国文明城市。连日来,这一消息在濮阳市广大市民中引起强烈反响。“大美濮阳,为你骄傲,为你自豪!”这是许多市民心中最想表达的内容。日前,记者走访濮阳市的多名专家、市民及网友,倾听他们对濮阳蝉联全国文明城市的感受与心声。

蝉联全国文明城市是对濮阳发展成就的全面肯定

市社科联普及部部长、市心理学会讲师团名誉团长李中坤说:“濮阳再次荣获全国文明城市,标志着濮阳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各个方面均达到了较高水平和较高质量,是对濮阳转型发展、创新发展取得成就的全面肯定。”他表示,未来几年,濮阳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积极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从城市整体发展、市民个体发展和日常社会生活等各个方面,继续彰显文明创建的成就。

“濮阳市作为中西部的内陆城市,蝉联全国文明城市,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标志着濮阳市的综合发展水平和文化软实力已经站在新的起点上。”市委党校统战理论教研部主任刘合捧表示,目前的濮阳,在“保持态势、创新优势、转型升级、赶超发展”的总要求下,上下同心、众志成城,正凝聚起赶超发展的蓬勃朝气、昂扬锐气、浩然正气,以全国文明城市的成功创建为新起点,不断创造更灿烂的辉煌。

市文明办主任崔清林说,濮阳市能够蝉联全国文明城市,全市上下付出了艰辛的努力。“成绩来之不易,我们应该倍加珍惜。”他表示,在激动高兴之余,自己想得更多的是,下一个创建周期应该怎么办?全国文明城市不是“铁帽子王”。全国文明城市实行动态管理,新一轮的创建考评会更加严格,暗访督查的面会更广、频次会更高。对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濮阳市虽然取得了骄人成绩,但短板和薄弱环节依然存在。重任在肩,唯有一鼓作气、持之以恒,以更高的站位、更高的标准、更昂扬的斗志,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新部署新要求,不断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各项工作改进创新,构建新的精神高地,为建设更高水平的文明城市奋发努力。

“听到消息大家兴奋得跳起来了”

濮阳文明之花盛开,在于拥有肥沃的志愿服务土壤。濮阳市有76.94万名志愿者常年活跃在社区和农村,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市社区文明巡防志愿服务队每天到各个社区不间断巡防,在濮阳市蝉联全国文明城市之后,他们仍和平常一样开展志愿服务,没有放一天假。队长李玉相激动地说:“我市蝉联全国文明城市,是对志愿者最大的鼓舞和肯定。只要身体情况允许,我们会把志愿服务活动坚持下去。”

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期间,全市市直单位和社会志愿服务队积极组织志愿者上街执勤,为市民提供了安全有序的出行环境。志愿者冯铁良表示:“刚一听到我市成功蝉联全国文明城市的消息,大家都兴奋得跳起来了,觉得所有的辛苦和汗水都是值得的。作为志愿者,我们一定会再接再厉,开展更多便民、利民的志愿服务活动,让志愿精神影响更多的人。”

全市环卫工人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过程中立下了汗马功劳。54岁的娄秀菊是华龙区环卫局清扫五公司的一名环卫工人。得知濮阳市成功蝉联全国文明城市的消息后,娄秀菊第一时间和老伴儿分享了这个好消息,因为她不止一次拉着老伴儿一起清运垃圾。“虽然工作有点儿辛苦,但想到能给大家创造一个干净的环境,我觉得挺好。这次濮阳蝉联全国文明城市,我们环卫工人的辛苦没白费。”

点滴文明行为激发市民对城市的热爱

《濮阳:全国文明城市,全民创建,惠及全民!》《我市蝉联全国文明城市 何雄赴京出席表彰大会并捧回14项全国大奖》《追逐文明的脚步永不停歇》《喜看濮阳十大文明变化》……连日来,关于濮阳市蝉联全国文明城市的微信文章、短视频等吸引了大量网友的关注,大家自发转发到朋友圈,表达喜悦之情。

网友“豫健兔王”说:“为濮阳骄傲!点赞!”网友“辽阔中原”表示:“大美濮阳结出了文明之果,可以说是硕果累累,值得称道和赞美。祝愿我的家乡濮阳明天发展得更快更好!”网友“快乐生活”说:“全国文明城市的称号不仅仅让我看到一块牌子,更多的是看到了城市街道洁净、公众场所秩序井然。”

除了点赞,广大网友纷纷表示,将继续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贡献力量。网友闫灿烂表示:“作为濮阳的一名市民,我觉得很骄傲,我们生活的环境日益改善,我也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贡献一份微薄的力量。”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一定要常态化”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一定要常态化!”华龙区人民办党工委副书记、主任张磊表示,虽然濮阳市已成功蝉联全国文明城市,但这项工作没有结束。今后,他们将一如既往以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要求自己,加强背街小巷环境治理,保持辖区内环境卫生干净整洁;加大宣传力度,提升市民素质,对一些不文明行为及时劝阻、说服;提前安排、部署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秋、冬季加大排查力度……一句话,濮阳的全国文明城市要一直蝉联!

在创建工作中,市工商局承担着监管市城区49家大型商场超市、12家集贸市场、上万家沿街门店、5条商业街开展文明经营、公益广告宣传等23项创建任务。在8个月的创建过程中,该局共检查各类门店3万余户次,督促1318家沿街门店滚动播放公益广告,印发张贴《倡议书》2万余份、《行业规范》1.5万余份,制作文明经营倡议承诺牌1.6万余块,在全市营造了文明诚信的经营氛围。该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文明没有休止符,创建没有停顿号。下一步将持续做好文明创建工作,为濮阳变得更美好更文明做出应有贡献。 (记者 段利梅 李世秀 李铂冰)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全国文明城市 濮阳市 文明创建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统战理论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洛阳市举行全国文明城市持续提升工作通报会

    昨日,我市举行全国文明城市持续提升工作通报会,要求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浓厚社会氛围,持续提升洛阳的城市文明水平。记者从会议上还了解到,继瀍河区建成、开放“城市书房”后,老城区、洛龙区的“城市书房”也在加紧建设,其他城市区正在选址。

  • 濮阳市领导调研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9月27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锦印调研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张锦印一行先后到开发区濮上办胡村集村、华龙区中原办东白仓村、飞龙汽车站等处进行实地查看,对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交办,并提出整改意见。

  • 顺河街道办事处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迎检动员大会

    为积极做好2017年度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迎检工作,9月16日上午,顺河街道办事处在办事处四楼会议室召开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迎检动员大会,顺河街道机关事业全体人员、市直、区直单位分包领导、各社区干部、中心校、卫生院、联通公司等10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 莲花街道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问题整改会议

    为了坚决贯彻落实西峡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相关会议精神,做好双创迎检前的准备工作,助力西峡创城一举成功,9月12日上午,莲花街道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问题整改会议。

  • 安阳:满城劲吹文明风 古都处处显和谐

    这是广大市民对安阳市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以来,城市环境面貌发生改变最直观的感受。

  • 安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纪实:文明花开醉古城

    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国家园林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全国绿化模范城市、全国“双拥”模范城……近年,随着一系列荣誉成为安阳闪亮的名片,人们惊喜赞叹:这座城市的文明气息愈加浓郁。

  • 焦作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迎检誓师大会举行

    9月9日上午,焦作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迎检誓师大会在市会议中心圆形报告厅举行。市委书记王小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焦作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已经到了决战决胜阶段,各级各部门要树立必胜信心,强化责任担当,紧扣测评要求,凝聚最大合力,坚决拿下这块金字招牌,为加快建设“四个焦作”、早日跻身全省“第一方阵”再添新动力。

  • 市人大常委会领导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9月7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兰峰带领分包路段责任单位、路段所属辖区和相关职能部门的负责同志,到市城区政和路就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在政和路,徐兰峰一路沿街查看人行道、背街小巷、广场公园、小区楼栋、门牌广告等,边走边看,排查问题,剖析原因,厘清责任,现场交办,要求有关部门立行立改、有效提升。

  • 永城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主创单位汇报会

    9月7日下午,市长李中华在市委1号会议室主持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主创单位汇报会,对创建各项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提升。市领导赵志强、张红梅、丁振波、李绍青等出席会议。

  • 商丘市宣传部领导班子与社区对接共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9月7日,商丘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刘玉杰带领宣传部领导班子到睢阳区新城办事处宇航社区对接共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 市直宣传系统“双报到双服务”社区主题党课举行

    张锦印指出,市民是城市文明的创造者、践行者和受益者,市民文明素质是一个城市鲜活、直观的名片,是城市文明的灵魂。党课前,市直宣传系统和社区党员干部开展了送文明创建知识进社区活动,为社区居民及周边群众发放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宣传资料。

  • 濮阳市领导调研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9月6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锦印带队到分包路段市城区黄河路(开州路至京开大道段),徒步调研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张锦印指出,持续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事关濮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广大群众切身利益,饱含了广大群众对市委、市政府的殷殷期盼。

  • 永城市安排部署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督查督导工作

    9月6日,我市在市委宣传部会议室召开会议,就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督查督导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副书记赵志强,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毕江远,市委常委、副市长李绍青出席会议。

  • 商丘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迎检动员会

    9月6日,商丘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迎检动员会,通报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情况,分析创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安排部署迎检工作任务。

  • 濮阳市1月至10月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同比涨幅为1%

    濮阳市1月至10月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升幅为1%,较全国CPI同期相比低0.5%,与河南省CPI同期相比低0.2%。在占居民消费价格指数比重较大的食品烟酒类中,上升的分别是粮食1.5%、水产品10.3%、鲜果8.8%,下降的分别是鲜菜、畜肉、鸡蛋,降幅分别为2.7%、3.7%、2.6%。

今日热点

今年元旦濮阳市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今年元旦濮阳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精品原创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30支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