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濮阳市推动更高质量更加充分就业

2017-11-21  来源:濮阳日报

11月17日,记者自市人社部门获悉,今年年初以来,濮阳市围绕完成年度城镇新增就业目标任务,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和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努力实现全市更高质量更加充分就业。

突出重点群体。实施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计划。做好基层公共管理和社会服务岗位、大学生公益性岗位的开发和安置工作,建立健全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的服务保障机制。用好用活就业见习政策,重点打造一批市级、省级就业见习示范基地,着力提升毕业生就业能力。着手研究启动“高校毕业生服务企业千人就业计划”,努力破解高校毕业生就业难和企业人才紧缺问题,打造濮阳就业和人才工作的新亮点。深入推进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实名制登记工作,重点掌握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就业需求,落实就业政策,提供有针对性的就业服务,帮助其早日就业。有序组织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结合脱贫攻坚系列活动,加强转移就业服务,重点对农村贫困劳动力进行精准帮扶,确保贫困县、贫困家庭中有就业意愿和就业能力的贫困劳动力至少1人就业。加大就业困难人员帮扶力度。通过开发公益性岗位等渠道,托底安置就业困难人员,动态消除“零就业家庭”。做好退役军人、被征地农民、残疾人、刑释解教等困难群体的就业援助工作,力争让想就业的群众找到就业岗位。

提升公共就业服务水平。重点打造一批标准化公共就业服务平台,规范人力资源市场建设。加快发展人力资源服务业,培育人力资源服务品牌。加快公共就业创业服务信息化建设,全面推进公共就业管理服务信息系统建设和推广应用,提升公共就业服务信息化平台功能,实现市、县、乡、村四级联网和信息共享,实行点对点精准就业服务。开展创建充分就业创业示范社区工作,完善创建标准和考核评估办法,实现城乡居民更高质量就业创业。

强化职业技能培训。围绕提高就业能力,提升就业质量,深入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工作。加强濮阳技师学院建设,紧盯企业需求和专业发展,创新培训形式和内容,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建立专业齐全、形式多样、资源整合、就业渠道畅通的濮阳培训模式。扎实做好58到家濮阳培训基地招生工作,为其营造良好的环境,助其成为濮阳家政培训龙头,带动濮阳家政培训发展。创新就业技能定点培训机构管理模式,实行分级管理、动态退出机制。推广“招工+培训”一体化技能培训模式,提高培训实效性,不断提升劳动力就业质量。

加强就业形势分析研判。强化就业信息监测,通过对就业信息的分析研判,为就业措施制订、工作决策提供参考依据。进一步完善就业、失业监测统计制度,建立失业预警制度,对就业失业人员进行动态管理和跟踪服务,确保就业信息覆盖率基本达到100%、信息入库率基本达到100%。  (记者 王振巍)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濮阳市推动更高质量更加充分就业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濮阳市“文明家庭故事会”基层巡讲活动启动

    为进一步深化和拓展文明家庭创建活动,发挥先进典型的引领作用,带动更多人做家庭美德和家庭文明的践行者、示范者,11月16日,由市文明办、市教育局、濮阳日报社、市广播电视台共同举办的“文明家庭故事会”基层巡讲活动在市三中启动。

  • 徐光春在濮阳调研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情况

    11月19日,河南省委原书记、省人大常委会原主任,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咨询委员会主任徐光春,深入濮阳市部分县区,调研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情况。市领导何雄、余广庆、张锦印、刘汉征、张宏义、李莉荣分别陪同调研。

  • 濮阳市“双安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11月17日,濮阳市“双安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贯彻落实全省“双安双创”工作现场会精神,努力推动濮阳市“双安双创”工作扎实有效开展。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载文,副市长沈运田出席会议。

  • 濮阳市华龙区地税局多举措做好“两险”参保缴费工作

    为进一步做好2017年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本医疗保险(以下简称“两险”)参保缴费工作,11月9日上午,濮阳市华龙区地税局在岳村镇组织召开城乡居民“两险”征缴工作动员会。

  • 省政协调研组到濮阳调研文史资料工作

    11月15日,以省政协学习和文史委员会主任毛德富为组长的调研组到达濮阳,就濮阳市文史资料工作开展情况和改革开放40年史料线索征集情况进行调研。市政协主席郑大文,副市长张宏义,市政协副主席杜跃武陪同调研或出席座谈会。

  • 濮阳市提高“五保”和“低保”标准

    11月13日,记者自市财政局获悉,按照上级相关文件要求,濮阳市五保和低保财政补助标准较上年再提高。执行日期从2017年1月1日算起。

  • 濮阳市“双报到双服务”建设幸福社区活动第二期专题培训班开班

    为贯彻落实“双报到双服务”建设幸福社区活动推进会精神,切实提高活动开展的针对性、实效性、科学性,9月29日,我市举办“双报到双服务”第二期专题培训班。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双报到双服务”建设幸福社区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黄亚雄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 濮阳县着力培育有品质的群众文化

    9月19日,濮阳县基层宣传文化工作现场会在梁庄乡综合文化服务中心举行。全县993个村,村村选聘一名基层宣传文化协管员,专门统筹协调管理本村文化宣传工作,濮阳县每月拿出一定的资金奖补给协管员。濮阳县充分发挥基层宣传队伍的主观能动性,在扶贫攻坚方面大力推行“一支队伍三面墙”。

  • 市直宣传系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节前廉政恳谈会召开

    9月29日,市直宣传系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节前廉政恳谈会召开。就如何过一个廉洁、祥和、轻松的节日,张锦印强调,要严防关键节点,严守过节纪律,严格责任担当,严肃监督检查,对顶风违纪的要严肃追究问责。

  • 濮阳启动“五彩黄河金秋寻宝”自驾游活动

    9月29日,“五彩黄河金秋寻宝”自驾游活动在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西湖广场举行启动仪式。此次活动由市政府主办、市外事侨务旅游局承办,中国银行濮阳分行给予战略支持。来自濮阳及周边地市的500余名自驾游客及200余辆自驾游车参加了启动仪式。

  • 宋殿宇率队深入中原油田新疆工区调研慰问

    油地一家人、油地一家亲。调研慰问期间,宋殿宇一行不顾环境恶劣,深入中原石油工程公司塔里木分公司70807钻井队施工的TK6117X井施工现场,详细了解中原油田新疆工区石油生产情况和干部职工工作生活情况。

  • 濮阳市举办2017年“我们的节日·中秋诗会”

    9月29日,“月映龙都文润诗城”——2017年“我们的节日·中秋诗会”在濮阳文化艺术中心举办。伴随着歌曲《彩云追月》优美的旋律,“我们的节日·中秋诗会”拉开了序幕。

  • “双节”“三秋”期间濮阳市冷空气活动频繁

    9月29日,市气象局召开2017年“双节”“三秋”期间气象服务新闻发布会,发布濮阳市“双节”“三秋”期间天气预测,对市民出行和农业生产提出建议。今年麦播期间(9月21日至10月31日),濮阳市降水量35-50毫米,较历年均值45.4毫米偏少零至二成;平均气温16.0℃-17.0℃,较历年均值15.8℃偏高0℃-1℃。

  • 何雄接见濮阳市杂技界和体育界获奖代表

    ​9月28日上午,市委书记何雄亲切接见濮阳市获得杂技“金菊奖”的代表,以及在全国第十三届运动会上获奖的部分人员,向他们表示热烈祝贺,并勉励全市杂技和体育战线人士再接再厉、再创辉煌,为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濮阳再立新功。

  • 市政协港澳台侨资源优势利用协商座谈会召开

    为发挥港澳台侨资源优势,推动濮阳市新一轮赶超发展,9月28日,市政协港澳台侨资源优势利用协商座谈会召开。郑大文指出,濮阳目前正值转型发展、赶超发展的关键时期,需要我们克服困难,戮力同心,挖掘资源,切实利用好港澳台侨资源优势。

今日热点

今年元旦濮阳市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今年元旦濮阳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精品原创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30支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