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市委常委领导班子召开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7-09-28  来源:濮阳日报

按照市委开展以案促改工作的安排,9月27日,市委常委领导班子召开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围绕吴灵臣、雷凌霄、王璀英3起典型违纪违法案件,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有关要求,对照党章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结合思想工作实际,以案为鉴,以案促改,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不断增强领导干部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持续优化政治生态。

市委书记何雄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李刚,市委常委邵景良、王载文、余广庆、张锦印、张红林、黄亚雄、刘汉征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兰峰列席会议。

会上,何雄首先通报了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指出市委在全市各县区、市直各单位采取召开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表等形式,从理想信念、党性修养、选人用人、严守纪律、履行管党治党责任、廉洁自律等6个方面,广泛征求各方面人员对市委常委领导班子的意见建议,共收集、梳理各类意见建议260余条,并向市委常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进行了反馈,将意见建议写进常委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

何雄代表市委常委班子做了对照检查,并率先进行自我批评。各位常委逐一发言,开展批评,达到红脸出汗、教育提醒的目的。对于这次民主生活会,何雄指出,会议准备充分、剖析深刻、整改方向明确,达到了预期效果,开得比较成功。

为推动整改工作取得实效,深化以案促改工作,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何雄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加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要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7?26”讲话精神,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学思践悟中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自觉地把党性锤炼贯彻到思想和工作中去,尤其要带头执行双重组织生活制度,既参加班子民主生活会,又参加所在支部的组织生活会,真正巩固支部的主体地位,发挥支部的堡垒作用,把支部作为净化灵魂、锤炼党性的大熔炉。要自觉以焦裕禄、廖俊波等先进典型为榜样,不断提升道德修养和精神境界,始终做到修身慎行、清廉自守,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二要心存敬畏,严守纪律规矩。作为领导干部,必须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时刻绷紧纪律和规矩这根弦,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不越底线、不踩红线、不碰高压线。把党章作为指导党的工作、党内活动、党的建设的根本依据,作为加强党性修养的根本标准,共同维护党章的权威性和严肃性。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决不在贯彻执行中央决策部署上打折扣、做选择、搞变通;严守组织纪律,自觉摆正个人与组织的关系,自觉接受组织安排和纪律约束,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严肃开展党内政治生活,严格按照组织程序和工作程序办事;严守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带头落实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制度、重大事项随时报告制度和外出报备制度。(下转第二版)

要严守廉洁纪律,在中秋、国庆“双节”等重大节日关键节点,严于律己,清廉过节、轻松过节。要强化法律意识,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任何时候都不能滥用权力、以权谋私。

三要标本兼治,狠抓整改落实。一方面,要在整改问题上下功夫。对于查摆出的问题,逐项制订有针对性的解决方案,以钉钉子的精神抓住不放,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同步抓好分管领域的问题整改,抓好自身职责范围的问题整改,示范带动各级各部门全面整改。把开展以案促改工作与推进巡视问题整改结合起来,巩固扩大整改成果。另一方面,要在建章立制上做文章。坚持正本清源、源头治理,针对典型违纪违法案件暴露出来的制度漏洞和突出问题,排查廉政风险,总结共性规律,建立完善各项制度机制,切实把民主生活会的成果巩固好、提升好、运用好。

四要以上率下,勇于担当作为。要带头转变工作作风,发扬干事创业的拼劲、狠劲和韧劲,认真践行严、细、实的工作作风。要带头践行群众路线,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问计于民、问需于民、问效于民,多解决群众最盼、最急、最忧、最怨的问题,真正把民生实事办到群众的心坎上。要带头推动改革发展,牢牢扭住市委确定的建设“四个濮阳”目标,始终抓好发展这个第一要务,着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转换动力、调整结构、转变方式,努力实现较高速度、较高质量的发展,力争使我市早日进入全省经济强市行列。要带头从严管党治党,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切实抓好分管系统和部门的党建工作,定期研究、检查、报告分管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做到管人、做事、治党相结合,持续巩固提升濮阳良好的政治生态。

何雄强调,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只是有了一个好的开端,以案促改还需要长期不懈的努力。当前,濮阳正处于保持态势、创新优势、转型升级、赶超发展的关键时期,实现经济总量、人均数量、发展质量“三量齐升”目标,离不开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也离不开一个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市委常委领导班子作为全市各项工作的领导核心,必须始终牢记自己肩负的职责使命,切实增强角色意识和政治担当,以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记者 段利梅)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市委常委 领导班子 何雄 专题民主生活会 修身慎行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市委常委史根治调研智慧城市建设情况

    9月5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史根治带领市财政、城管、编办、行政服务中心、联通公司等单位负责人,就智慧城市建设情况进行实地调研。

  • 市委常委吉建军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议

    9月4日上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吉建军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议,听取并研究招标采购、特殊群体救助管理、安全生产、法治政府建设等工作。副市长张广东、洪利民、王平、王少青、路云,市政府秘书长张继林出席会议。

  • 市委常委黄庚倜到鲁山县尧山镇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9月2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庚倜到鲁山县尧山镇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黄庚倜还走进贫困户樊振强家中,详细了解其家庭生活情况和脱贫计划等,察看档卡资料,研究制定帮扶举措。

  • 市委市政府向老干部通报工作 刘继标主持会议并讲话

    8月31日上午,市委市政府召开会议,向市直副处级以上离退休干部通报今年以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党风廉政建设和组织工作情况。会上,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王富兴通报了周口市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摆向阳通报了全市组织工作情况,副市长路云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 刘继标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专题民主生活会

    8月31日下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继标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专题民主生活会,就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工作进行深入剖析,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打造市委坚强领导核心,树立榜样,凝心聚力,带领全市人民实现周口经济社会跨越发展。

今日热点

今年元旦濮阳市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今年元旦濮阳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精品原创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30支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