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两部门要求统一养老保险个人账户记账利率

2017-04-25  来源:濮阳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4月24日电记者4月24日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获悉,人社部、财政部日前印发通知,要求统一机关事业单位和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个人账户记账利率,记账利率不得低于银行定期存款利率。

  人社部、财政部《关于印发统一和规范职工养老保险个人账户记账利率办法的通知》明确,记账利率应主要考虑职工工资增长和基金平衡状况等因素研究确定,并通过合理的系数进行调整。

  同时,职业年金个人账户记账利率根据实账积累部分的投资收益率确定,建立一个或多个职业年金计划的省(区、市),职业年金的月记账利率为实际投资收益率或根据多个职业年金计划实际投资收益率经加权平均后的收益率。

  此外,职工基本养老保险个人账户记账利率每年6月份由人社部和财政部公布。职业年金个人账户记账利率由人社部和财政部根据各省(区、市)职业年金实账积累部分投资收益情况,每年公布一次。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个人账户 年金个人 人社部 年金计划 基本养老保险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我省上调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标准惠及近5000万人

    截至2016年年底,我省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人数4893万人,领取待遇人数1426万人,参保率达98.7%,参保人数和领取待遇人数均居全国第一。此次我省上调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是继2011年上调5元、2014年上调3元之后,第三次调高该标准,将惠及近5000万参保人。

  • 焦作市人社部门开展12333宣传活动送岗位到家受欢迎

    根据老城区燃气管网改造计划,3月31日22时至4月1日6时,焦作中裕燃气有限公司施工部门将对接老城区新铺设的燃气管网。 晚报在此提醒,如果您家使用的是混合气,请提前关闭燃气设备阀门,确认恢复供气后再使用。

  • 人社部:全民参保登记今年启动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3月28日发布通知要求,2017年所有省份都要全面启动全民参保登记工作。年底前要全面完成辖区内全部目标人群的登记工作, 基本实现参保登记数据省级集中管理,为建立国家级全民参保登记信息库,完成各省登记数据联网入库做好准备。

  • 人社部出台意见:支持鼓励事业单位人员挂职、兼职、离职创业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22日发布消息称,人社部近日印发了《关于支持和鼓励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人员创新创业的指导意见》,支持和鼓励专业技术人员挂职、参与项目合作、兼职、离岗创业。

  • 焦作市人社部门今年推出多道“民生大餐”

    从今年起至2019年,焦作市人社部门实施涉及民生的“九个三年提升行动计划”,着力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今日热点

今年元旦濮阳市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今年元旦濮阳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精品原创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30支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