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民生项目的“濮阳速度”

2017-04-25  来源:濮阳日报

  就业创业是关系百姓、关系发展的民生工程。为全面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坚守就业民生底线,提高就业创业水平,近期,市政府与58同城签订技能型人才培训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向打造濮阳培训品牌、实现更高质量就业迈出坚实的步伐。

  58到家濮阳培训基地是根据市政府与58同城签订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依托市油田职业中专建立的专业培训基地,市政府前期投资300余万元对培训场地进行硬件升级改造,58同城配置所有教学软件。培训基地长期计划培训目标为“三个一”,即每年培训1万人、组织1万人就业、使1万个家庭脱贫致富。

  作为具体承办合作项目的政府部门,市人社局积极主动作为,提供精准服务,组织精干人员组成服务团队在培训基地现场办公,组织动员有关部门扩大招生宣传范围,帮助协调解决后勤保障、前期学员组织、日常运作管理等方面的问题,实现了项目的迅速落地实施。市人社局负责人表示,将把58到家濮阳培训基地合作项目作为全市人社系统的中心工作,举人社系统之力提供服务,聚优惠政策之实提供扶持,以58到家濮阳培训基地为龙头,打造濮阳技能培训新品牌,实现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新突破,在精准扶贫大局中走出技能就业扶贫的濮阳特色之路。

  “非常感谢政府与58同城搭建的这个平台,让我能学到一技之长,今后也能为家里减轻负担!”在首期培训班上,南乐县西邵乡五花营村村民张凤彩激动地说。58到家濮阳培训基地首期培训班开班当天,来自我市各县区的100余名学员参加了培训。

  从2月17日签订合作协议到确定选址、改造装修、制定规划、培训师资、宣传招生、实现首期开班,用时仅33天,推进速度快、质量标准高、培训成效优,这一民生项目再次见证了赶超发展中的“濮阳速度”。(下转第三版)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就业 58同城 招生宣传 三个一 濮阳速度 责编:李涛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鹤壁市妇联举办月嫂培训班 助力农村贫困妇女就业

    近日,映象网记者了解到,自1-3月份,鹤壁市妇联联合某家政职业培训机构分别在该市上峪乡、大赉店镇等乡镇开办了6期月嫂公益培训班,帮助200余名贫困妇女实现就业脱贫。

  • 河南举行退役大学生士兵就业专场双选会 近3千人现场签就业协议

    4月21日,河南省第四届退役大学生士兵就业专场双选会在郑州大学举行,2900余名退役大学生士兵现场签订就业协议,没有到现场的360余名退役大学生士兵通过网络与用人单位达成就业意向。

  •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唐远游主持

    会议传达了全省脱贫攻坚第三次推进会议精神,研究了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指出,脱贫攻坚工作直接关系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是重要的民生工程。会议研究了《关于政府购买公共管理和社会服务岗位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的实施意见》。

  • 市人才市场第一季度提供工作岗位15363个 达成就业意向1882人

    4月16日,市人才市场发布今年第一季度人才供求情况:市人才市场提供工作岗位15363个,进场求职4440人,达成就业意向1882人,用人单位对技工类、工商管理类、语言文学类专业人才需求量较大。

  • 2017年应届高校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开始申领

    4月18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根据有关规定,符合条件的2017年应届高等院校毕业生可享受求职创业补贴。有关资格认证机关、部门、高校出具虚假证明,骗取、套取补贴资金的,对有关责任人依法依纪严肃处理。

  • 顺河街道2017年精准扶贫户创业就业培训班今日开课

    为扎实做好精准扶贫、打赢扶贫攻坚战,加大对农村贫困对象的就业培训力度,4月18日上午,顺河街道社保所、扶贫办联合举办了2017年精准扶贫户创业就业培训班,对10个村(社区)的农村贫困家庭劳动力开展了就业技能培训,为该街道做到“一户一培训”“一户一就业”开了好头。

  • 鲁山县加强贫困群众技能培训 实现就业创业

    “现在我们不出家门就能学到技术,在家里就能干活,每月能挣1500元到2000元,也不耽误照顾老人孩子。该县积极探索“技能培训+村集体+贫困户”“公司+村集体+贫困户”的新型模式,实现“企业盈利、村集体增收、贫困户脱贫”的“三赢”局面。

  • 黄淮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召开毕业生就业指导讲座

    为进一步推动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帮助毕业生适应就业新形势、熟悉就业新政策、转变就业观念、增强择业意识。4月6日晚七点,由黄淮学院建筑工程学院专职辅导员史连杰主讲的“大学生如何进行就业前的准备”讲座在8号楼403教室举行,建筑工程学院13级部分毕业生参加讲座。

  • 黄淮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召开毕业生就业指导讲座

    为进一步推动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帮助毕业生适应就业新形势、熟悉就业新政策、转变就业观念、增强择业意识。4月6日晚七点,由黄淮学院建筑工程学院专职辅导员史连杰主讲的“大学生如何进行就业前的准备”讲座在8号楼403教室举行,建筑工程学院13级部分毕业生参加讲座。

  • 河南:今年扶持农民工返乡创业20万人完成新增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60万人

    记者从河南省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获悉,2017年河南计划扶持农民工返乡创业20万人,并完成全省新增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60万人。2017年完成全省新增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60万人,做好土地流转后农民再就业工作,并开拓外派劳务市场,扩大对外劳务合作,安排农民工转移就业。

  • 我市表彰残疾人创业模范

    ”  据悉,去年,市残联不仅为32名贫困聋儿免费发放助听器,实施机构康复训练,还为46名智残儿童、175名脑瘫儿童、35名孤独症儿童免费实施了机构康复训练。项目建设后,将为我市市残疾人事业发展提供强大的物资载体,成为振兴周口经济、带动群众就业的新引擎。

  • 河南人才市场:本月有多场招聘会提供上万个就业岗位

    4月5日,记者从河南人才市场获悉,本月该市场将举办“就业帮扶、真情相助”系列专场招聘会,提供上万个就业岗位。4月8日和22日,河南人才市场将举办营销人才专场招聘会,涉及医药、食品、快消品、房地产、汽车、金融、广告传媒、制造、互联网、能源等多个行业。

  • 返乡农民工王荀:带领留守妇女就业

    到商水县考察巧媳妇工程,必到舒庄乡三所楼村返乡农民工王荀创办的玩具厂参观。这位返乡农民工、县人大代表创办了4个玩具厂,安排本村及周边村庄400多名留守妇女家门口就业。2010年春,王荀又筹措资金新建了一个玩具厂,为三所楼、王一候、高庄、杨集、北王张、胡庄200名留守妇女提供了就业岗位。

  • 河南调高部分就业补助标准新增未就业应届生补贴

    劳动预备制培训补贴标准也由每人每学期1000元,调整为每人每学期1500元;生活补贴标准由每人每月150元调整为每人每月200元。只要在毕业年度按规定进行实名登记的离校未就业高校应届毕业生,均可获得一次性300元的求职创业补贴。

  • 河南调高部分就业补助标准新增未就业应届生补贴

    劳动预备制培训补贴标准也由每人每学期1000元,调整为每人每学期1500元;生活补贴标准由每人每月150元调整为每人每月200元。只要在毕业年度按规定进行实名登记的离校未就业高校应届毕业生,均可获得一次性300元的求职创业补贴。

今日热点

今年元旦濮阳市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今年元旦濮阳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精品原创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30支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