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华龙区胜利办铁腕整治“小散乱污”企业

2017-03-24  来源:濮阳日报

  为保障空气质量持续改善,全面推进2017年大气污染防治及环保各项重点工作,近日,华龙区胜利办对辖区内各类“小散乱污”企业进行全面排查,按照断水断电、拆除设备、清除原料、吊销执照、恢复原貌的工作标准,依法依规彻底取缔,并落实乡镇(街道)网格化监管责任,严防反弹。

  “小散乱污”企业底子清

  根据《河南省2017年持续打好、打赢大气污染防治行动方案》有关要求,符合以下一项或几项的企业或个体工商户,均属于“小散乱污”企业。第一,不符合国家、省产业政策和当地产业布局规划及污染物排放不达标的企业。第二,土地、环保、工商、质监等手续不全的企业。重点是有色熔炼加工、橡胶生产、制革、化工、陶瓷烧制、铸造、丝网加工、轧钢、耐火材料、碳素生产、石灰窑、砖瓦窑、水泥粉磨站、废塑料加工,以及涉及涂料、油墨、胶粘剂、有机溶剂等使用的印刷、家具等小型制造加工企业。胜利办辖区10个社区5个行政村共排查出“小散乱污”企业195家,并分门别类建立了详细台账,做到了底子清、心中明。

  及时告知“小散乱污”企业主

  为加大治理“小散乱污”企业宣传力度,增强企业主环保意识和法律意识,胜利办组织人员在排查出的每一家“小散乱污”企业门前张贴了“小散乱污”企业治理公告,并对企业主下达整改通知书,劝导其自行、自觉关闭。

  坚决取缔“小散乱污”企业

  胜利办对排查出的195家“小散乱污”企业,逐一下达整改通知书,并联合区综合执法、国土、交通、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工商等有关部门,对排查出的企业进行坚决取缔。截至目前,已取缔95家。(王艳静)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小散乱污 碳素生产 企业治理 企业宣传 耐火材料 责编:王艳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打出治理打出治理“小散乱污”企业“组合拳”

    3月23日上午,开发区濮上办杜家庄村西侧人头攒动、机器轰鸣,盘踞在该区域多年的门窗加工厂、砂石料厂等“小散乱污”企业的拆迁工作已经进入尾声。

  • 铁腕治污严格问责务求实效

    3月23日下午,市长宋殿宇调研环境污染整治工作。宋殿宇在调研时指出,环境污染整治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也是一项关乎群众福祉的民生工程。要坚决打赢环境污染集中整治攻坚战,为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濮阳做出应有的贡献。

  • 徐衣显强调:硬起铁手腕 强化执行力 打赢攻坚战

    昨晚,市委副书记、市长徐衣显带领城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不打招呼、直奔现场,对焦作市近期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行暗访。暗访结束后,徐衣显召集随行的有关部门和城区负责同志,通报当前焦作市环境质量状况,就做好下步污染防治工作提出要求。

  • 全市“小散乱污”企业集中整治行动初见成效

    自我市开展“小散乱污”企业集中整治行动以来,截至3月20日,全市共排查出“小散乱污”企业3830家,已取缔1025家,剩余的2805家正在整治,3月底前将全面整治到位。

  • 焦作市4月底前“小散乱污”企业取缔整治到位

    昨日,焦作市召开“小散乱污”企业整治推进会,对“小散乱污”企业排查取缔工作进行再部署,要求各地确保4月30日前“小散乱污”企业取缔整治到位,凡到期未取缔整治到位的,将问责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

  • 焦作市启动新一轮打击行动 举报揭发的市民有奖

    3月17日17时许,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在例行督查时,发现武陟县龙源街道任徐店村两家违法小铸造企业设施未拆除到位,遂立即责令有关部门现场拆除。17日当天,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还先后到中站区、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博爱县、沁阳市等地,对市民举报的“小散乱污”企业逐一进行核查。

今日热点

今年“一创双优”活动督导明确三项重点任务 今年“一创双优”活动督导明确三项重点任务

精品原创

羽绒羽毛及检验标准新鲜出炉将于7月1日起实行 羽绒羽毛及检验标准新鲜出炉将于7月1日起实行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