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铁腕治污严格问责务求实效

2017-03-24  来源:濮阳日报

  3月23日下午,市长宋殿宇调研环境污染整治工作。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黄亚雄,市政协副主席黄守玺等一同调研。

  宋殿宇一行先后到华龙区长庆办的恒丰中央广场项目工地、胜利办的中央城项目工地,濮阳县清河头乡拆解厂整治现场及子岸镇德润化工有限公司厂区、引黄入冀补淀工程项目工地,南乐县元村镇鑫鑫乐川塑业、永昌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整改现场等处,实地查看环境污染整治措施落实情况,并就存在的问题提出指导性整改意见。

  宋殿宇在调研时指出,环境污染整治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也是一项关乎群众福祉的民生工程。各级各部门一定要站位全局,提高认识,不讲条件,不找借口,不折不扣完成各项整改任务,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向人民群众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宋殿宇就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环境污染整治工作提出要求。

  一是3月底前,务必完成“小散乱污”企业集中整治任务。要严格属地管理,压实责任,严格问责。对106国道(北起清丰县产业集聚区南至金堤河)、工业大道(东起范县濮城西至106国道)、濮阳县老南环(东起106国道西至大广高速)和濮清快速通道4条道路上的“小散乱污”企业,4个国控监测站点周边1公里区域内的餐饮油烟、喷涂彩绘、印刷、汽车维修等“小散乱污”企业,必须彻底清除。这是政治任务,也是政治考量。4月1日以后,发现有1家漏报、瞒报或未按期整改到位的,对相关乡镇办在全市通报批评;发现2家的,免乡镇办分管副职;发现3家的,免乡镇长或办事处主任;发现3家以上的,免乡镇办党委书记,约谈该县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对分管县领导进行党政纪处分。

  二是多措并举,严格控制工地扬尘。扬尘治理是环境污染整治的关键环节。为稳增长、保态势,我市实施了一系列省、市重点项目,特别是线性工程,点多、面广、线长,环境污染防治任务繁重。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属地管理和行业监管结合的原则,强化措施,合力攻坚,最大限度地控制污染。要全面落实相关制度,监督员、网格员、管理员现场管理,确保实现“六个百分之百”。

  三要强化问责,确保环境污染整治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完善领导分包机制。采取不定期调研、现场办公、问题交办等方式,督促县区落实属地责任,部门落实行业监管责任。完善督导检查机制。各县区督导组要对环境污染整治工作开展专项督查,发现问题,现场交办,跟踪督导。对工作不力的县区、部门及人员提出责任追究建议。完善考核奖惩机制。严格对各县区PM10、PM2.5、优良天数等三项考核指标实行排名,对月累计排名靠后的县区,由主要负责同志在新闻媒体上向全市公开说明情况。完善责任追究机制。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发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不处理不放过,不整改不放过,不销号不放过。要坚决打赢环境污染集中整治攻坚战,为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濮阳做出应有的贡献。本报讯(记者王志浩)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务求实效 问责 治污 环境污染 小散乱污 责编:王志浩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铁腕治污严格问责务求实效 铁腕治污严格问责务求实效

精品原创

羽绒羽毛及检验标准新鲜出炉将于7月1日起实行 羽绒羽毛及检验标准新鲜出炉将于7月1日起实行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