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濮阳 > 正文

濮阳市政协召开“一号提案”专题督办会

2017-09-08  来源:濮阳日报

  9月7日,濮阳市政协召开“一号提案”专题督办会,听取提案承办单位对“关于优化我市能源结构的对策建议”提案办理落实情况的汇报,并围绕该提案进行专题协商。市政协主席郑大文出席会议,秘书长史庆林主持会议。

  市政协七届四次会议以来,市政协共收到提案283件,立案280件。由闫洁磊、郑学文、张国爱3名市政协委员提出的“关于优化我市能源结构的对策建议”,经主席会议和主席办公会议审议,被列为重点督办提案,也是今年市政协的“一号提案”。

  会上,市发展改革委、市环保局、市委市政府督查局负责人对该提案的办理落实情况分别进行了汇报,提案人对办理结果当面评议并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建议。郑大文对各承办单位对政协提案的高度重视及对政协工作的支持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近年来,市政协提案工作在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推动濮阳科学发展、赶超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受到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广大政协委员对提案工作的期望也越来越高。

  郑大文指出,能源结构调整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关于优化我市能源结构的对策建议”这一提案从顶层设计、工业转型升级、加快新能源发展等方面,对我市能源结构调整提出了多项建议,提案内容丰富,切合濮阳发展实际,具有前瞻性和建设性,对党委和政府作出科学决策有很高的参考价值。希望承办单位把提案进一步办理好、落实好,并通过政协这个交流的平台,与政协委员继续加强沟通,形成合力,在委员提高提案质量的同时,进一步提高提案办理落实质量,切实增强提案办理协商实效,积极为我市能源结构调整、产业转型升级做出贡献。(记者 樊欣欣 通讯员 张岳)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提案工作 张国爱 市政协主席 提案内容 市政协委员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市政协委员分组讨论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

    4月10日下午,出席市政协八届四次会议的委员们分组讨论市政协第八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闫长生委员说,提案工作报告客观总结了市政协八届三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明确了今年提案工作思路,听后感到十分振奋。

  • 胡荃周斌高度重视政协提案工作

    市委书记胡荃,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周斌对政协提案工作高度重视,分别于4月10日在市政协八届四次会议大会秘书处编发的《提案快报》上作出重要批示,要求有关部门对委员的提案认真研究,积极采纳,做好相关工作。

  • 快讯:商丘市政协副主席朱明伦作提案工作报告

    政协副主席朱明伦受政协第四届商丘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向大会报告市政协四届四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情况。

  • 濮阳市政协第27次主席办公会议召开

    9月4日,市政协第27次主席办公会议召开。市政协主席郑大文,副主席张怀玺、贾太杰、杜跃武,秘书长史庆林出席会议。会议听取关于赴三门峡等地学习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和美丽乡村建设情况的汇报;各委室首次以PPT的形式汇报了8月份工作总结和9月份工作计划。

  • 市政协开展提案办理协商活动

    昨日上午,市政协组织部分市政协委员、提案承办单位,就委员们提出的推进海绵城市建设、人民路绿化亮化工程、城区道路提升改造等提案开展现场办理协商活动。就提案办理工作,秦海彬指出,提案是政协一项具有全局意义的工作,也是委员履职的重要方式之一。

  • 市政协七届常务委员会第二十次会议召开

    8月15日,政协第七届濮阳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次会议召开。下一步,我市将积极向上争取滩区基础设施投入,加强引导,加快土地流转,加快推动滩区农业经济转型升级,走集约化、规模化的发展路子。

  • 焦作市召开城区黑臭水体整治工作第十五次推进会议

    昨日上午,焦作市召开城区黑臭水体整治工作第十五次推进会议,研究截污纳管工程施工、河道治理建设等工作。魏超杰对河道景观设计边界、河道沿线排污口整治、河道清淤、工程招投标、建筑垃圾清运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 市政协第26次主席办公会召开

    8月8日,市政协第26次主席办公会召开。大家要珍惜机遇、珍惜平台,用苦练提升自身素质,让调查研究更出色、协商监督更出彩、干部提升更出众,用汗水保持政协牌子,用业绩实现自身价值。

  • 许昌市政协主席刘保新一行到许昌中院视察

    8月2日下午,许昌市政协主席刘保新,副主席李俊恒、崔合荣,秘书长高坤黎,办公室、政研室、社法委负责同志,以及新一届政协常委到许昌中院视察

  • 许昌市政协主席刘保新一行到许昌中院视察

    8月2日下午,许昌市政协主席刘保新,副主席李俊恒、崔合荣,秘书长高坤黎,办公室、政研室、社法委负责同志,以及新一届政协常委到许昌中院视察,并与许昌中院班子成员、部分中层干部座谈交流,为法院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许昌中院党组书记、院长韩玉芬等陪同。

今日热点

今年元旦濮阳市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今年元旦濮阳共接待游客51.14万人次

精品原创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30支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濮阳首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龙舟队伍尽显身手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